“生涯逐梦,职赢未来”——人文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421

 为全面普及大学生职业规划知识,传播生涯成长理念,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生涯逐梦,职赢未来”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院级选拔赛519日晚6:30,人文学院于公共艺术厅进行院级选拔赛的现场汇报环节。人文艺术学院耿海霞老师,赵斯建老师及学生会主席团应邀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参赛选手来自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和艺术设计等专业,他们为此次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现场汇报慷慨激昂。各位选手结合PPT演示文稿进行主题陈述,从自我认知、环境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发展路径和行动规划,并从可操作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进行了细致阐述。在自我认知环节,大部分参赛选手都能正确运用测评工具如霍兰德职业兴趣测试、MBTI职业性格测试等进行自我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进行总结。在环境分析方面,选手们纷纷从家庭、学校、行业、职业环境等方面进行认真分析。选手们所做的职业定位与路径设计有较强的可实施性,详细制定了自身职业生涯发展的各个阶段的目标和实施计划。

 比赛最后是现场点评环节。耿海霞老师首先肯定了各位选手的表现,对选手们认真、充分的准备提出了表扬,然后根据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一一点评,她深入浅出地分析了每位选手的优缺点,指出比赛中学生存在的问题,中肯的点评赢得了参赛选手的认可。赵斯建老师在点评中对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赞赏,表扬了参赛选手规划思路清晰、规划合理、现实可行等优点,也向大家提出了一些建议,如提升表达能力、做好细节的处理、加强逻辑思维的锻炼等等。

 此次大赛的举办对学生合理规划自身大学生涯有着重要意义,对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也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广大同学能够结合自身特点,充分认识自我,早日谋划未来,从容面对就业压力,并在实际的学习、工作中向自身的职业发展目标不断前行。相信通过这次职业规划大赛,同学们对自己和职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和行动计划。“生涯逐梦,职赢未来”,愿大家砥砺奋进,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