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与艺术设计学院简介

邮轮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合署)成立于2014年,前身为人文科学系,学院依托邮轮与艺术设计专业群,现开设有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旅游管理、艺术设计(含四个专业方向产品设计、室内设计、视觉艺术、数字媒体)和邮轮内装技术等四个专业。其中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是全国交通行指委骨干专业、江苏省成人重点专业、校级特色专业;艺术设计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学院与南京传媒学院合作“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艺术”和“国际邮轮乘务管理——文化产业管理”两个“3+2”专本衔接项目。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合署办公,承担全校公共艺术课程和美育部分工作。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4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6人,博士(含在读)10人,双师型教师达到92.18%。拥有国家旅游局青年旅游专家培养对象、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与教学团队、省市区级非遗传承技能大师,立项建设了江苏省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培育项目-邮轮产业全过程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和江苏省邮轮美学设计技艺技能传承平台。近年来在教学科研、实践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指导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环境艺术设计赛项获一等奖,全国及江苏省多项竞赛中获得佳绩。

学院拥有7000㎡的教学实训场所,包括国际邮轮综合实训中心(邮轮酒店)、艺术设计项目化教学工场和美育综合实践基地等,与中船集团共建了中船产业学院,并与40余家海内外知名企业在订单培养、实习就业、专业共建等领域紧密合作,毕业生受到广泛欢迎。

邮轮与艺术设计学院立足学校海事特色,紧贴邮轮全产业链发展需求,围绕邮轮产业全过程进行人才培养,培养具有爱国情感、蓝海视野、团结协作精神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以“OBE+项目化+完全学分制”模式打造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人人出彩”人才培养新格局,积极为加快本土邮轮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