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10浏览次数:1351


98日上午9点,人文艺术学院2019级新生见面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裘黎滨,党总支副书记徐长江,副院长王丽莉,学术办主任李珊英,视觉媒体教研室主任史阳春,旅游教研室主任彭鹏,辅导员鲁怡君出席了本次见面会。会议由学事办主任张洁主持。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2019级新生见面会正式开始。



人文学院副院长王丽莉老师从师资力量、办学理念、办学条件等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人文学院基本情况,同时就目前开设7个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及职业规划等方面展开详细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所学专业及未来的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



邮轮171302张丽婷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用自己的经验去帮助懵懂的新生们寻找适应大学生活的方法,并对学弟学妹们寄托了美好期望,希望他们能够提升自我、塑造自我,勤勤恳恳学习,踏踏实实做人,成为学识深厚和见识广博的优秀海院学子。作为新生代表,旅游管理192301赵舒婷同学表达了自己初入大学的激动和期待,呼吁全体新生尽快适应新的生活,计划好每一天,一如既往地勤学善问,积极向上,不断创造人生的精彩。

鲁怡君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与关怀之情,希望他们能明确未来规划,坚持正确航向,培养自己的适应能力、学习能力以及做人做事的能力。在大学生活中珍惜时间,勤奋学习,为自己的人生抒写绚丽的色彩。



党总支书记、院长裘黎滨老师发言。他首先就学校和学院的特色、各专业的就业方向和就业前景做详细介绍。并用风趣、幽默、接地气的方式就如何高质量的度过大学生活给新生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同学们不要沉迷于游戏、抖音,远离外卖、网贷;二是希望同学们能树立责任意识,把握国际国内多变的形势所带来的机遇,勇于迎接挑战;三是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学习的重要性,勤于思考,勇于创新。同时,裘书记最后引用北大校长王恩哥的十句话,从学习到生活、从结交朋友到思想进步,勉励同学们紧跟时代步伐,做社会的接班人,拥有奋斗的青春,活出自己的精彩。



新生见面会后,党总支副书记徐长江对新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他通过列举真实案例,对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以及如何关注生命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特别针对当前频发的电信诈骗以及校园贷等安全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徐书记指出,当今大学生安全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和上当受骗,导致钱财损失和人身安全遭到威胁。希望新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恋爱观,遵守校纪校规,懂得自我保护,学会识别网络诈骗,远离校园贷,成为一名阳光向上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