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职工之家建设考核实施细则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7浏览次数:1705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职工之家” 建设考核评比细则(一)
序号
内 容
分 类
考核细则
标准分
应得分
实得分
一、
坚持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的方针,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民主监督的作用,配合实施系、部、处务公开。
(24分)
配合搞好院务公开,积极发挥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的作用。建立系、部、处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定相应的实施细则;形式多样的开展系、部、处务公开工作;各种资料、台帐齐全。
6分
每项完成得2分。
 
认真配合落实教(职)代表大会决议和提案;提高教(职)代会代表素质,坚持每届培训代表一次。
4分
认真配合落实教(职)代表大会决议和提案得2分。进行培训的得2分。
 
民主评议系、部、处级领导干部每年一次。
2分
每年评议系、部、处级领导干部得2分。
 
教职工对系、部、处务公开及民主管理的满意率80%。
4分
满意率达80%得4分。满意率减少5%扣1分。
 
定期配合、组织和召开各类人员的座谈会,注意了解、收集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4分
定期组织和召开各类人员的座谈会得4分。
 
做好职工的来信来访工作,建立健全人事关系争议预警机制,积极做好调解和协调工作。
4分
积极做好调解和协调工作得4分。
 
二、
认真履行工会组织的维护职能,关心教职工生活,依法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24分)
开展送温暖活动,建立困难职工档案;及时慰问患病和困难职工及家庭。
4分
建立档案得2分,及时慰问患病和困难职工及家庭得2分。
 
每年有计划地安排先进和教职工疗养活动。
4分
安排先进和教职工疗养活动得4分。
 
做好教职员工的劳动保护意识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开展教工劳动竞赛。
4分
做好教育宣传活动得2分,开展教工劳动竞赛得2分。
 
每学期协助行政进行安全事故隐患检查至少1次;积极参与配合工伤事故的处理工作。
4分
进行安全事故隐患检查得2分,参与配合工伤事故的处理得2分。
 
做好女职工特殊权益的维护工作,每年组织女职工活动不少于2次;为女职工学习和培训创造机会和条件。
4分
每年组织女职工活动不少于2次得2分,为女职工学习和培训创造机会和条件得2分。
 
重视环境卫生,注意个人仪表;认真做到工作场所窗明几净,地面整洁。
 
4分
制定环境卫生,个人仪表标准得2分,定期检查环境卫生得2分。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职工之家” 建设考核评比细则(二)
序号
内 容
分 类
考核细则
标准分
应得分
实得分
三、
全面实施教职工素质提升工程,大力推进三个文明建设,努力提高教职工整体素质,建设“四有” 教职工队伍。
(24分)
 
协作党政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运用多种形式组织职工学习党的文件精神;学习有关法律和法规;学习工运理论。
4分
制定教育计划,活动有文字记载得2分。参加上级工会组织的学习培训活动的得2分。
 
深入实施职工素质教育,继续开展主题系列活动;争当文明职工,争创文明系部、文明处室和文明班组活动。培养职工主人翁精神,认真做好选树和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工作。
6分
开展主题系列教育活动得2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得2分。认真做好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工作得2分。
 
配合党政搞好校风建设,深化师德教育,贯彻宣传“八荣八耻”教育,认真学习《教育法》、《教师法》;积极开展师德教育活动。
4分
学习教育有计划得2分,活动有文字记载得2分。
 
重视工会信息工作,建立信息员制度;及时、准确地向党政和上级工会上报本单位的重要信息;工会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信息工作,并有专门人负责。
6分
建立信息员制度得2分。及时、准确地上报重要信息得2分。有专门人负责得2分。
 
建立工会宣传阵地;经常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每年至少组织一次本分会群众文体活动。
4分
建立工会宣传阵地得2分。每年至少组织一次群众文体活动得2分。
 
四、
坚持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工会法》,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推进工会改革与发展,加强工会自身建设。
(28分)
组织健全,分工会建立工会委员会、设有负责经费审查和女职工工作委员;做到能按时进行换届改选;各工作分工委员设置做到职责明确。
6分
组织健全得2分。能按时进行换届改选得2分。各委员设置做到职责分工明确得2分。
 
认真开展“会员评家”活动,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管好家、建好家的主人翁作用。
2分
开展“会员评家”活动得2分。
 
健全工作制度、职责和考核目标,做到年初有计划,月月有安排,年终有总结;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计划和总结能及时上报上级工会。
6分
工作有计划,有安排,有总结得2分。定期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得2分。计划和总结能及时上报得2分。
 
“职工之家”建设有规划,“验收簿”填写认真;各种台帐和档案齐全、资料文件保存完整。
4分
“职工之家”建设有规划,“验收簿”填写认真得2分。各种台帐和档案齐全、资料文件保存完整得2分。
 
 
 
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工会 “职工之家” 建设考核评比细则(三)
序号
内 容
分 类
考核细则
标准分
应得分
实得分
 
 
经费管理制度健全,帐目、经费分开;经费的使用情况,每年至少向会员公布一次。
4分
经费管理制度健全,并有专人负责得2分。按期向会员公布一次得2分。
 
工会主席、副主席当选一年内,必须参加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工会委员定期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
4分
主席、副主席参加培训并取得上岗证书得2分;委员参加培训并取得结业证书得2分。
 
加分条件:1、分工会工作获得学院工会表彰的或学院领导表扬的加1—3分。(学院工会表彰的加分;学院领导表扬的加分。)
2、代表学院工会参加重大活动的加1—3分。
否决条件:1、分工会未完成学院工会布置的任务,造成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
         2、分工会工作中因极不负责造成严重事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