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目标管理工作指导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7浏览次数:1637


党员目标管理工作指导书
1、责任人
直接责任人:党员
其他责任人: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
2、工作步骤
2.1 制定目标  
2.1.1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对党支部的工作目标进行分解认定,制订个人的年度工作目标。
2.1.2党支部(党小组)审议党员目标,提出具体建议;
2.1.3党员根据组织意见对目标进行修改,确立目标,并抄写在《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上,支部同时签署意见;《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一式二份,党支部和党员本人各执一份。
2.1.4党员目标在一定范围内公开,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2.2实施目标
2.2.1党支部通过加强对党员的教育,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实现目标的责任感和自觉性。通过严格管理,加强对达标过程的检查、监督、指导和协调。通过建立健全党员实施目标定期检查制度、党员履行目标情况记载制度、重点对象分工联系制度、信息反馈与分析制度、群众评议制度,加强党组织和群众对党员的监督,确保党员目标的实现。
2.2.2党员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员条件,对照本人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认真履行党员职责,通过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觉悟;通过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努力成为本单位、本部门的业务骨干;通过严格的组织生活,加强组织纪律,增强党员意识;通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自觉接受监
督,做好思想工作;通过义务奉献,带领群众发奋进取,始终保持先进性。
2.3 考评目标
2.3.1年底,党员个人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进行总结,并自我认定格次(分优秀、达标、不达标)。
2.3.2党支部根据平时了解情况,注意倾听群众意见,对党员完成目标情况进行分项考核,综合评定格次。
2.3.3党支部向党员反馈考核情况,提出整改意见,为制定新一轮目标做好准备。考核应从严要求,突出重点,坚持以实绩为主,以平时的检查了解为依据;坚持标准面前人人平等,一视同仁。
2.3.4为简化手续,党员目标管理的考核工作可与教职工的年度考核、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同步进行。
2.3.4 考评结果作为评选优秀党员的重要依据。
2.4 材料归档
2.1 《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党支部保存一份。
2.2 《党员目标考评结果汇总表》党支部、党总支、党委组织部各保存一份。
3、持续改进
  根据上级党组织要求、学校改革发展的需要以及相关文件规章制度的变化,对纳入体系的党员目标管理工作及时修改、完善和补充,以实现党员目标管理工作的不断完善。
4、相关文件
4.1《中国共产党章程》
4.2《党内政治生活若干问题的准则》
4.3《江苏省高职高专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考核基本标准》
5、相关记录
5.1 《会议签到表》
5.2 《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
5.3 《党员目标考评结果汇总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