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教学管理沙龙“基于完全学分制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研讨”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810

 2019313日下午15时,在敬德楼506室艺术设计工作室,人文艺术学院如期举办了第一期教学管理沙龙与教师教学沙龙,学校缪克银副校长、教务处王涛处长、孙长飞副处长、人事处完剑侠副处长、各二级院部负责人和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基于完全学分制的“工作室制”教学模式研讨’,由人文艺术学院副院长王丽莉主讲,教务处副处长孙长飞主持。

 为了全面贯彻《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高水平院校建设方案》的精神,遵循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规律,突出“以学生为本”“学生人人出彩的核心理念,人文艺术学院在2018级艺术设计专业群试点完全学分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推进专业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平台加方向的课程体系改革,为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学生设计了四条学业路径,依托工作室项目化课程模式,引入导师制,充分引导学生做好专业方向、学业路径、课程等的选择。

 目前已在艺术设计专业群中成立12间专业设计工作室,每学期承担“工作室项目化课程”及学生专业引导与实践训练等任务。依托工作室项目建设,推行项目化课程建设,实践课程比例达71%。利用现有场地条件,可灵活布局为学习研讨式、接待洽谈式、沙龙讲座式、督导听课式、作业联展式和作品汇报式。艺术设计专业群“工作室”教学和实施以准就业的形式展开,“工作室”的岗位就是实际的企业岗位。

 本次教学沙龙氛围轻松热烈,在场领导教师踊跃发言,与主讲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并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后,缪克银副校长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人文艺术学院基于完全学分制的工作室制教学改革的思路、举措与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