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应邀为南京市职教师资研修开设专业讲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6浏览次数:1028

             422日,人文艺术学院邮轮旅游专业中心应邀派出姜锐老师为南京市职教师资研修开设一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侧重于介绍行业发展与业态分析。因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了线上分享交流的形式,4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本期职教师资研修活动结合新文旅产业在智慧时代出现的融合与创新发展,旨在通过培训培养适应现代职业教育,具有国际化视野、现代教育素质和创新精神的专业骨干教师队伍,全面推动专业群的产教融合与创新发展全面提高专业教师专业素养、产业实践与创新能力。研修共分四大模块: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产教融合的思考与发展;产教融合实践考核培训。

    讲座的内容吸取了学院专业群发展的研究成果,探讨了行业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不仅要依靠要素驱动和投资驱动,更要让创新驱动成为推动发展的重要引擎。包括“制度创新”创造新需求,产生新市场;“产品创新”创造新玩法,产生新形式;“技术创新”创造新服务,构建新流程,形成资源与要素新能量;“管理创新”创造新机制,产生发展的新环境;“组织创新”创造新市场主体,产生新业态,构建新的生态圈,形成新的产业链。相关内容与案例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与关注,引发了积极思考,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撰稿:姜 锐

审核: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