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王丽莉院长在邮轮内装工艺1+X证书说明会上 做优秀院校经验分享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4-22浏览次数:1120

420下午,中船舰客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召开了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说明会各试点院校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人文艺术学院王丽莉院长受邀在说明会上以“深化项目化教学改革 培养邮轮内装技术人才”为题分享了我院邮轮内装技术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的工作经验。

王丽莉院长分享了运用项目化教学+OBE的体系化设计方法指导邮轮与艺术设计专业群开展的项目化教育教学改革,将项目主线、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教学模式进行推广应用;特别介绍了艺术设计专业群课程体系重构、理实一体化的教学工场建设、邮轮内装技术新专业的申报、邮轮内装技术专业简介与专业标准制定、2021年我院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情况。


通过本次会议交流,更多的院校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邮轮内装技术新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而邮轮建造作为国家重大工程,急需培养与之匹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人文艺术学院将继续探索邮轮设计建造、邮轮运营及邮轮服务的交叉融合、跨界合作,努力打造“邮轮经济全产业链”人才培养范式。

 撰稿:宫继萍

审核: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