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5浏览次数:1111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公报公布后,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和各党支部立即响应学校党委指示精神,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公报。教职工党员第一时间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全国APP等平台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22日,在党总支委员会专题学习会上,党总支书记裘黎滨强调,全院师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采取多层次、多方法的形式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领导带头学,深入宣传宣讲。

11月25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重要内容。裘黎滨书记在大会中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开启之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恰逢其时。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贯穿了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我们将牢牢把握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这一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决议》精神,将全会昭示的前进方向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担当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学院将根据学校党委的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人文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和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推进学校“双高”建设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等融合起来,引导广大干部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稳步发展职业本科教育,建设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和专业,推动职普融通,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我们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如何真正做到立德树人,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道题目。人文学院结合全会精神,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创新育人模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让学生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人文艺术学院教职工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心怀“国之大者”,自觉践行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更好国际邮轮、艺术设计领域技术技能人才,为学校建设成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海事类高职院校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 媛

审核:裘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