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认真开展学习习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31浏览次数:747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在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人文艺术学院各党支部、团总支和学工队伍等层面组织了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系列活动。

5月3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在人文大客厅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的学习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各团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在此次会议上,我院团总支书记耿海霞老师向我们介绍了此次习总书记讲话的重要意义,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要点,并总结道:2014年的时候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具有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等四点要求,而此次讲话习总书记向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随后,现场的共青团干部们纷纷表达了此次学习的感受,并就如何开展团课等团干部关注的问题积极向耿老师提问。现场学习、讨论氛围十分浓烈。

    

         

5月9日下午,人文学院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和学院团总支号召,集中组织青年团学员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上的重要讲话。通过组织同学们学习习总书记的讲话,广大青年学生认识到,青年人就是铸就中华灿烂文明的中坚力量,应树立忠于祖国与人民的价值观,树立远大志向与担当意识,在求真务实中做到知行合一,从奋斗中积累新时代追梦与圆梦的力量。

5月14日下午,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长江组织全体辅导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专题学习,徐长江副书记和辅导员们在会上共话了学习感悟。徐书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大重要讲话是总书记一直以来关注高等教育发展和对青年成长成才一系列重要论述的升华和集大成。总书记在讲话中清晰勾勒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并特别强调了思想政治工作在人才培养体系中的重要位置,这就需要我们的学院辅导员老师们发挥更大作用。辅导员们先后分享了个人学习感悟,纷纷表示,要在奋斗中传承“五四”精神,进入新时期,要更加重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服务国家的家国情怀,把更多的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