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第一届旅游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导游词讲解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5-29浏览次数:846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艺术教育在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和人文素养提升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响应校团委举办第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号召,人文艺术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特色,举办了以“倡导文明旅游弘扬红色精神”为主题的第一届旅游文化艺术节,其中导游词讲解大赛是旅游文化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此项比赛由人文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主办,学院行者无疆社团共同承办。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

2018年5月21,人文艺术学院在多功能厅组织了以“倡导红色旅游,宣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导游词解说大赛的初赛。出席此次初赛的评委有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蔡璐瑶,组织部副部长薛仁兰,行者无疆社团社长史小露等。此次比赛共十一位选手,选手们用声情并茂的讲解带领观众们游览了周恩来故居、雨花台烈士陵园、延安以及海南岛等地的红色风景旅游胜地,让我们领略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教育。初赛接近尾声,行者无疆社团的社长史小露,为我们演示了一段夫子庙的导游词,她为我们描绘了栩栩如生的画面,仿佛真的走进了夫子庙,看到了美食美景,体会了一场视觉与味觉盛宴。

         

通过初赛的角逐,有七位选手晋级进入决赛,他们是:刘泽亚,袁若愚,濮阳书虹,潘亚男,秦雅文,潘余宁,雷锞锞。

在经过初赛选拔之后,5月25日晚,人文艺术学院在多功能厅迎来了导游词讲解大赛的决赛。担任评委的老师有姜锐老师,彭鹏老师,张小伟老师,耿海霞老师和李娟老师。在经过初赛的选拔后,各位选手的解说更加的出彩,各位选手在台上的精彩讲解,带领我们分别游览了白洋淀、美丽的延安、历史悠久的淮安、新四军纪念馆、雨花台革命烈士陵园等,让我们感受到虽然时光在流逝,但革命精神却永垂不朽。

最后经过了各位评委老师的打分,评出决赛获奖结果如下:濮阳书虹获得一等奖;雷锞锞、潘亚男等两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泽亚、袁若愚、秦雅文、潘余宁等四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此次导游讲解大赛,展现出人文艺术学院的同学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体现出人文艺术学院浓厚的旅游文化内涵。相信通过本次比赛,同学们能够锻炼专业能力,增长红色革命知识,陶冶爱国情操,增强爱国情感,自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做一名新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