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共相助,点亮蓝星星——人文艺术学院关爱自闭症群体志愿服务纪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470

     一闪,一闪,亮晶晶。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不聋,却充耳不闻;他们不哑,却闭口不言;他们不盲,却视而不见。他们中有许多人有着常人难以企及的天赋。他们就是:自闭症患儿。他们还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星星儿。今年暑假,人文艺术学院的志愿者来到南京市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与星星儿们一起上课、手工制作、谈天说地,度过了愉快的暑期时光。我们的学生在这次暑期社会实践中,结识了可爱、单纯的宁馨儿,写下了点点滴滴的实践体会。同学们更希望将这份友谊延续,并让更多的学生关注并且正确认识自闭症群体。

             

    9月,学生会青工部部长王瑛琪、副部长彭芳同学与参加宁馨阳光家园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展开活动讨论,制定本学期志愿服务计划。
   10月,人文艺术学院学生会组织志愿者参加南京市宁馨阳光家园服务中心组织的志愿者培训大会,学习并了解志愿服务的过程和注意事项。

            

  11月中旬,学生会青工部积极与宁馨阳光家园廉老师联系,确定11月在校内开展志愿者招募和“关注自闭症群体”的活动方案。同学们自行设计并制作宣传海报,在校园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志愿者招募。海院学子积极响应,不少同学在报名现场登记姓名,咨询志愿服务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