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之工作室实践教学八:视觉设计工作室——印刷厂参观与学习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615

 视觉传达设计以研究视觉符号来传递各种信息的设计。通过为企业、商品或者某活动归纳提炼信息,并将信息转换成以文字、图形、色彩为基本要素的视觉符号向受众传递,起告知作用。视觉设计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提高学生技能水平上下功夫,为学生后续专业技能发展打好基础。工作室平时主要强化技能训练,将参加设计大赛作为检验学生实践能力的平台。视觉设计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为热爱设计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是师生沟通的桥梁,展现自己的舞台,为推动人文艺术学院的发展起到良好的作用。

  为了促进校企合作,增进多元化教学,加深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生对于专业的认识以及行业的了解,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5月11日视觉设计工作室的陈思思老师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赴南京裕筠印刷包装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南京裕筠印刷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勇先生热情接待工作室师生。

       在参观活动中,李总带领参观师生参观了公司工作环境,对公司的行业前景、企业发展历程、业务范围做了介绍。随后师生们在李总的带领下深入印刷车间与装订车间,参观了解了企业实际工作环境,李总还详细地介绍了印刷设备的基本情况,印刷工艺流程、印刷制品的装订方式等。陈思思老师也结合设计案例就印后加工和纸样特性进行了充分解读。同学们看着一台台机器有条不紊地高速运转,印出色彩鲜艳的印刷品,不禁感叹现代印刷技术的先进和高效,零距离感受了设计电子稿从纸张到成品的过程。

                     

通过工作室活动与学习,同学们收获很大,明白作为一个设计师,除了具备高超的设计技能,更要全面、完整的了解印刷技术和工艺流程,印刷技术为设计思想与理念提供了多种实现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