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之工作室实践教学四:室内软装设计工作室——色彩与手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05浏览次数:690

   为了进一步提高室内软装设计工作室小组成员的艺术修养,增强审美意识,激发对专业的学习兴趣,更加深入地开展软装色彩课程,20194月在宋岚老师指导下进入18级工作室专题作业之色彩构成与手工制作装饰画。

   师生积极提出想法、深入讨论,决定采用手工衍纸的艺术形式完成本次工作室专题。色彩构成是将两种以上的色彩根据不同的目的性,按照一定的原则,重新组合搭配,在互相作用下构成新的美的色彩关系。手工衍纸是将细长的纸条运用卷、捏、拼贴组合成样式复杂、形状不同的作品。衍纸色彩丰富,可以创作出对比、渐变、融合、推移等多种效果的色彩作品,同时能使作品从原有的平面扩及至立体世界。本次专题课程既训练了同学们对色彩的观察能力,培养主观分析及配色的能力,又锻炼了动手能力、意志力和相互协作能力。

           

        

        

    同学们在奇思妙想下把色彩和纸条经过对比调和、渐变推移创作出来美轮美奂的衍纸作品。

   在工作室里的学习和生活,大一和大二的同学们都有很高的积极性,每天课余时间在工作室做作业、讨论问题,精心得为花花草草浇水,认真得打扫卫生,把照片挂在自己动手制作的照片框上,营造快乐的学习氛围。在师生交流中,打破了以往的传教式教学,遇到问题会主动的向宋岚老师寻求帮助,大家都很乐意互相帮忙解决问题,相处融洽活泼有余。工作室的每位成员有着共同的目标,更好的维护属于我们自己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