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主席时澄老师受邀为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275

人文艺术学院积极与企业开展合作,邀请企业导师进入课堂,将企业的“新知识、新技术、新需求、新形势”融入课堂教学,拓展专业视野,提高艺术素养,增进学术氛围。2023921日,高级美术设计师、南京平面设计师联盟主席时澄老师受邀为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开展“设计的字觉”专题讲座。讲座从平面设计应用案例展开,涉及品牌设计、海报设计、标志设计、字体设计等多模块,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时澄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成为设计师的历程,他努力拼搏、奋斗的精神使学生们深受鼓舞。时澄老师结合自己获奖作品和企业案例,解读设计作品中的文化内涵和人文精神,分析字体创意在设计中的实际应用,引导学生们对字体创新设计做出思考。时澄老师风趣幽默的表达方式以及扎实的专业素养在师生中反响热烈,讲座中的每一个案例都让师生们觉得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都觉得意犹未尽,后续我院将继续开展艺术设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拓展了艺术设计专业学生们的设计视野和艺术修养,对专业学习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希望青年学生们能将所学所用融入工作和实践,更好地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人:何娟      审核人: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