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参加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邮轮船舶修造论坛暨展览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207

第五届中国上海国际邮轮船舶修造论坛暨展览会于2023年10月25日至27日在中国邮轮起源地---上海北外滩国客中心虹空间隆重举行,同期举办了上海国际邮轮船舶供应展览会。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带队参展并做主旨发言,党总支副书记邹国庆、邮轮内装技术专业教师和邮轮内装现场工程师班的部分学生陪同参会。

本届展会以“加快实现邮轮自主设计、自主建造、自主配套,推动中国邮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五部委发布的《关于加快邮轮游艇装备及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上海市印发的《推进国际邮轮经济高质量发展上海行动方案(2023-2025年)》,加快实现邮轮自主设计、自主建造以及邮轮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推进邮轮制造和本土化配套产业体系,助力中国邮轮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来自上海外高桥造船厂、广船国际、中远海运重工、厦门船舶重工、浙江友联、德国迈尔船厂等船厂高层,来自皇家加勒比游轮、爱达邮轮、维京游轮、蓝梦邮轮、和平之船等邮轮公司高层,以及行业协会、设计院所、船级社、船舶工程高校、邮轮建造配套产业链企业、邮轮船舶供应企业等代表近300人出席开幕式,展会期间各方达成多项合作签约。展会还举行了主题演讲、邮轮建造论坛、国际船级社论坛、邮轮改装及维修技术论坛、邮轮设计论坛、邮轮供应论坛、邮轮建造配套供应链论坛等一系列活动。    

王丽莉院长在论坛中分享了我校邮轮全产业人才培养的模式和建设成果,希望政、行、企、校紧密融合,邮轮全产业的人才培养能够精准定位,做好学生培养的每一步,为行业输送优质的毕业生,为中国邮轮设计建造培养更多优质人才。本次论坛与展会宣传了我校邮轮内装技术专业建设和邮轮人才培养的丰硕成果,增进了学院与行业、企业和高校的联系,为后续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工作提供了保障,我校展位在本届展览会上获得好评。


撰稿:宋 

                                           审核: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