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人才培养】人文艺术学院教师登爱达·地中海号邮轮参加专业师资培训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85

12月10-15日,人文艺术学院安排骨干教师参加了由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联盟组织的邮轮专业师资培训。此次培训在爱达·地中海号邮轮上展开,来自全国相关院校共50余位教师参加。

期间,天津邮轮游艇协会高文玲秘书长分享了关于全球邮轮产业现状、邮轮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等情况,表示会与高校保持密切联系,继续探索与邮轮公司的深入合作,推动中国高等院校邮轮人才培养。世界技能大赛酒店接待项目专家组组长叶丹茗教授介绍了职业技能大赛中关于服务技能、职业形象、英语表达、人际沟通技巧、旅游文化推介等方面能力的考察项目,并提出在邮轮服务中具备这些能力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正就职于邮轮摄影部的天津海运毕业生分享了自己四年多的邮轮工作经历,从实习时畏惧英语对话到刻苦学习语言,现在能够热情交流业务熟练,学生坚持的决心和对邮轮事业的热爱激发了参会老师们的自豪感和责任感。之后老师们又围绕邮轮人才定位、学生技能培养、邮轮专业发展、课程建设和学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研讨。

随着国内邮轮产业快速发展,邮轮人才需求增加,本次师资培训给邮轮专业教师搭建了深度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对爱达·地中海号邮轮的实船考察,丰富了对邮轮运营与服务的行业认知,启发对邮轮人才培养的探索思考,更好地促进学校、行业、企业共同培养邮轮人才的顺利实施。





撰稿:宋 

审稿:王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