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赴江宁郑和文化园区开展集体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298

应江宁遗产保护中心邀请,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教师赴南京郑和文化园参观学习。江宁遗产保护中心主任、江宁博物馆馆长刘文庆先生亲自接待并介绍郑和文化园。

郑和文化园由郑和墓及郑和墓史料陈列馆组成,郑和是明代伟大的航海家,也是世界航海史上杰出的先驱。从1405年起到1433年间,郑和统率大小船舶二百余艘,官兵二万七千余人,先后七次下西洋,历时二十八年,访问了近四十个国家和地区,拓展了古代的海上“丝绸之路”,为世界文明和中外传统友谊的发展作出了伟大的贡献。郑和文化园现己成为广大市民和青少年缅怀伟人航海业绩,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重要场所。每年都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领导和使节来郑和文化园参观考察。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郑和下西洋有了更深刻的认知,郑和打通并拓展了中国与东南亚、东非、阿拉伯等国家和地区的海上交通,为世界航海事业的发展和各国人民的交流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同时,增强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及爱国心,激发了爱岗敬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为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撰稿:张 媛

审核:裘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