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培训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81

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提高思想觉悟,厚植家国情怀,1123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举办入党启蒙教育培训班。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邀请关工委吴国建老师做题为“树立崇高理想,走好人生之路”的专题讲座。人文艺术学院全体新生参加本次培训。

吴国理想和信念的内涵入手,从树立崇高理想,走好人生之路,坚定理想信念这三个方面对青年学生提出要求。吴老师指出,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怀揣着父母的嘱托、党的召唤、社会的希望,肩负着建设祖国、振兴中华的重任,青年学子应该胸怀大志,树立崇高的革命理想,这就需要大家具备爱国之情、敬业之能、诚信之本、友善之心,这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青年学生的基本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努力提高技能、提高素质、锤炼品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入党启蒙教育是帮助新生明真理之道、增信仰之基、笃实干之行的重要举措。本次入党启蒙教育加强了学生思想政治理论素养,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引导学生端正入党动机,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撰稿:张 洁

审核:裘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