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暨学生干部培训班系列报道(七)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249

6月7日下午,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南京雨花台,开展了以“ 缅怀先烈悟初心,牢记使命再前行”为主题的红色基地实践活动,在党史学习中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

踏入北大门,巨型烈士雕塑群像映入眼帘。栩栩如生地再现了九位雨花英烈在就义前英勇不屈、视死如归的光辉形象,让人肃然起敬。全体成员矗立在浮雕前,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感受了革命烈士们为新中国的成立浴血抗争、顽强拼搏的爱国精神。

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庄严肃立,为雨花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思,深切缅怀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

人文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吴国建作主题发言。他希望入党积极分子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顽强意志,培养乐于奉献的优秀品格,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以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鞭策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成为建设社会主义伟大祖国的合格接班人!

  党支部书记张洁带领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仪式后,全体师生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神圣的烈士纪念碑,向雨花英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雨花台烈士纪念馆里,一个个镌刻在石碑上的姓名、一幅幅共产党人年轻面庞的照片,一封封催人泪下的家书,让全体师生仿佛置身于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再现了雨花英烈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和催人奋进的牺牲精神,形象诠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雨花英烈,精神永存!

本次红色基地实践活动既推动了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又是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实践课,有利于全体入党积极分子用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激励自己,为早日成长为一名具有坚定理想信念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张 

                            审稿人:裘黎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