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应邀参加全国文旅职业院校“学党史,迎百年”课程思政 现场展示活动并获奖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7浏览次数:1388

617-18日,全国文化艺术和旅游职业院校“学党史,迎百年”课程思政现场展示暨教育研讨活动在浙江旅游职业学院举行。上级相关部门领导、入围全国文旅职业院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展示活动的教师,以及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展示活动。

本届活动以“学党史迎百年”为主题,旨在于鼓励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专业教学中有机融合党史教育,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创新教育教学载体,将党的性质宗旨、精神血脉、红色基因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等与文旅专业特色相结合,丰富学生党史知识,增进学生对党的性质、宗旨、使命的理解认同。在文化和旅游部科技教育司指导下,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文化艺术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首次联合举办课程思政展示活动。

今年的课程思政展示活动面向全国中高职院校相关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教师共征集了200余个课程教学案例,通过专家评审遴选,80个课程入选展示活动。我课程思政专业教学团队2案例分别获得课堂教学示范案例、线上思政教育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