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证赛岗融通、培育技能人才”——人文艺术学院开展旅游管理专业综合实践活动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1313

 20216月21-72日,人文艺术学院邮轮旅游专业中心为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开展“课证赛岗”项目综合实践活动。此次实训活动由专家课堂讲授和景区实训讲解两部分组成,邀请了中国国旅(江苏)国际旅行社、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晓庄学院、南京三江学院等合作单位和兄弟院校的专家参与和支持。

 在专家课堂讲授环节中,授课专家们从导游、旅行社、景区、研学旅行等不同旅游业态,较全面地向学生们展示了旅游业的发展态势和技能要求,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反馈,形成了良好的教学氛围。景区实训讲解环节,让学生们将课堂所学所思运用到导游讲解的实际中,在夫子庙和明孝陵等景区参与实际讲解中。为了提升本次实训活动的教学效果,邮轮旅游专业中心安排了三名获得过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的学生担任实训助教,在实训中发挥了重要的模范带头作用。

 本次实训课程根据专业培养目标,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将导游资格证书考试、导游服务技能比赛、导游实践工作等相关特点和要求融入专业教学,并将旅游管理专业的岗位训练、证书培训和专业技能培养纳入人才培养的范围,制定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式和保障机制,并在实践中增强学生的职业能力、提高学生的就业核心竞争力,促进旅游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的健康发展,旨在培养复合型技能技术人才,搭建符合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办学特点的“课岗证赛”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