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沐春风”人文艺术学院艺术采风系列活动(一)——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专业考察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842

             511日,人文艺术学院组织师生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展“学党史·沐春风” 人文艺术学院艺术采风活动。艺术设计专业中心部分教师与2020级艺术设计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分为入口服务区、国内园艺展区、国外园艺展区、生活园艺展区等八大功能区,展园约80余个,师生重点考察了包括了展现红色文化和生态治理的旗花园、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展园——“世界运河之旅”、献给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生态文化·美丽乡村百图展。

   在旗花园前,面对国旗的主要符号五角星,庄严的党徽,大家重温党史,再次感受先辈们为了如今的盛世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苦奋斗,了解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展园——“世界运河之旅”,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中国大运河的重要讲话,“大运河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流动的文化,要统筹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党的事业发展进程中和中华民族强国奋斗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与此同时学校也迎来了建校七十周年校庆。“学党史·沐春风”艺术采风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党史、砥砺前行,勿忘昨天的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用专业知识学习与技术技能锤炼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人才,不负明天的伟大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