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蔡步前主任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793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人文艺术学院邀请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老师为学生做题为《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兼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现实意义》的专题讲座,人文艺术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讲座由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长江主持。

蔡步前老师从历史虚无主义的概念、历史虚无主义的主要表现及其危害、三大错误及其根源、开展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等几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辅导,对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正本清源进行了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和实例剖析。蔡老师告诉同学们,党史记录了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成功密码,更创造出开辟未来的宝贵精神财富。认真学好党史,就能按照历史的本来面貌忠实记述党史,破除历史虚无主义的影响,不断增强自身对历史虚无主义的辨别力。他号召全体同学应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并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不断奋进的力量。蔡老师要求同学们学史明理、以史为鉴、学史明志,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社会政治生活和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同学凝神倾听,认真记录,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