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师生在“2019‘陈植杯’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703

20194月中旬我院环境艺术专业薛沈阳、张杰、穆佳龙等八位同学组成团队参加由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风景园林协会、南京市玄武湖管理处主办的“2019‘陈植杯’花园设计与营建竞赛,同学们的参赛作品《涵屿景,展丝路》在雷峻和陈亚军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荣获优秀奖。

今年恰逢我国杰出的造园学家、现代造园学奠基人、风景园林学科创始人陈植先生诞辰120周年,南京林业大学首次尝试将营建场地由校内移到了校外,营建面积由小盒子变身大花园,并以初夏的锦色为题,广邀在宁高校园林、风景园林、景观设计、艺术设计、环境艺术学等相关专业的大学生参赛。最终,活动组委会收到投稿作品120多组,经过专家初评,我院参赛作品脱颖而出,获得了实地营建的机会。

实地营建的工期只有三天,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分工协作、通力合作,克服了天气、地形等不利因素,在100平方米的空间中,因地制宜、就地取材,运用多彩花卉、石材、地形、木材等元素,将图纸上的设计方案转化为一个精致的小花园。

62日下午,经过江苏省知名专家学者、行业协会领导对落成作品进行综合性考评,最终我院作品《涵屿景,展丝路》获得优秀奖。

通过此项竞赛,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院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以及良好的素质和能力,提高了同学们对园林项目全过程的的整体把握能力和团队的协同创新能力,同时有力促进了我院环境艺术专业方向教学与人才培养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