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之工作室实践教学七:H5融媒体的魅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681

  进入移动互联时代,移动互联网和智能终端的技术进步,成为媒体融合发展的助推器。移动互联网改变了信息生产、分发、盈利方式的原有结构,塑造了大规模草根化的内容生产上浮路径,谁离开它就可能成为信息孤岛。在“坚持移动优先,跟踪前沿技术,布局未来移动终端”的大形势下,H5融媒体设计工作室应运成立。自成立以来,以媒体艺术设计为基础的媒体创意设计,新媒体图形设计,终端网页和APP页面的设计,融媒体内容的设计和制作成为了我们工作室的主流。为了提高设计的能力,采风是必不可少的,为了尽快提高同学们的采风能力,万先梅老师特邀请了我们学院的摄影大咖田江老师为我们讲解摄影取景构图、用色和用光等知识,并进行了一次摄影大比拼,田江现场对同学们平时拍摄的照片进行了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大家的摄影的技术和审美能力。

  本次工作室课程是在轻松、愉悦的方式下完成的,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完成了四个小时的学习,最后还觉得意犹未尽,这也是我们工作室经常采用的教学方式,在讨论中学习,在讨论过程中闪耀灵感、汲取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