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举办青年学生婚恋观讲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5浏览次数:1442

    12月1日是世界防艾日,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蔡步前老师应人文艺术学院邀请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为学生讲授题为《青年学生婚恋观》的讲座。
   蔡步前老师以风趣的语言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就“什么是爱情、怎样获得爱情、在爱情中应当注意一些什么”这三个问题展开,引导同学们对爱情真谛进行深入的思考,以其丰富的阅历和生动案例让同学们懂得,爱情中应注重志趣相投、诚信相待、刚柔相济、需求相补、两情相悦的道理。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蔡老师幽默风趣的演讲方式感染台下学子,赢得阵阵掌声,同时讲座内容又发人深思,耐人寻味。最后在蔡老师“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处处有芳草”的祝福和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于爱情与婚姻、爱与被爱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助于同学们在知识储备、能力培养、健康情感等方面协调发展,对同学们规范行为,养成洁身自好的生活习惯起到了及时的教育和警示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