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2015年“网事非非”主题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3浏览次数:1421

    2015年11月19日晚六点整,第二届创意文化艺术节之“网事非非”主题辩论赛总决赛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本次辩论赛围绕网络文化、文明上网等话题展开。人文学院班主任沈琦、王珊、雷峻、史阳春、鲁怡君等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比赛。

            

     微信是一款社交软件,有调查显示,截止2015年第一季度,微信已经拥有来自200多个国家的用户,月活跃用户数已达5.49亿。微信已成为大学生交往和获取信息的主要新媒体渠道。结合微信的使用,第一场辩论赛围绕“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的主题,正方国际邮轮乘务151301班和反方涉外旅游152301班展开了第三和第四名的激烈争夺。经过正反双方的立论、辩论和总结陈词,第一场辩论赛以涉外旅游152301班获得第三名结束。

   冠亚军争夺赛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正式开始。正方视觉传达艺术设计151301班和反方艺术设计151301班的辩手们围绕“网络文化丰富/减弱了中国语言文化”的主题展开辩论。正方辩手沉着冷静,有力反击对方的驳论;反方选手则是气势如虹,抓住正方漏洞进行猛烈攻击。台上双方辩手当仁不让、各抒己见,台下观众掌声不断,将比赛的热烈气氛推上高潮。

           

    经过一番角逐,艺术设计151301班不负众望夺得桂冠,视觉传达艺术设计151301班荣获本场决赛的亚军。国际邮轮乘务151301班的魏梦婷和视觉传达艺术设计151301班的尹志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此次辩论赛,同学们紧紧围绕社会热点,结合大学生的实际生活,通过辩论的形式,提倡同学们理性使用网络,在规避网络风险的同时,倡导同学们安全上网,继承并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做一个既有文化底蕴,又具时代特点的现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