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03浏览次数:2527

人文艺术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现有教职员工30人,在校学生近1100人。学院承担旅游与艺术专业群7个专业的教学、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任务,同时承担全院公共艺术课程教学任务。

旅游专业群以国际邮轮乘务管理专业为龙头,以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2个专业为支撑。作为中国“邮轮联盟”副会长单位、全国交通行指委航海专指委邮轮教学协作中心副主任单位、亚洲邮轮学院常务理事单位,学院成功主办“邮轮联盟”会长联席会议和“高职院校骨干教师国际邮轮乘务专业高级研修班”等。

艺术设计专业群现有动漫设计与制作、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和艺术设计等4个专业,主要为行业培养高技能型艺术设计人才。艺术设计专业群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联合企业建立厚承设计研发中心,并与行业内21家企业达成合作协议,推进区域文化产业发展。近三年,艺术设计专业群获得各类奖项26个,申报实用新型设计或相关外观设计专利17项,申报国家发明专利6项。学生在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园林景观项目和动漫设计项目中,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展示了本专业学生过硬的技能水平。

学院各专业采取“三接轨、三融通”人才培养模式,实施“多证制”教育,注重以人为本、以生为重,为学生职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学院在订单培养、实习实训、专业共建、课程开发等领域取得了丰富成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广泛欢迎,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

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面向全校,开齐了教育部规定的8门公共艺术课程。中心还建设了校内公共艺术网站供学生在业余时间自学。在省教育厅组织的公共艺术课程考核工作中,学院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考核。在首届高校教师公共艺术课程微课大赛中,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个,并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