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言传文明 诗韵润青春”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12浏览次数:1615

        
 
      2010年6月2日晚5时,“雅言传文明诗韵润青春”之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比赛在图书馆小报告厅举行。此次“中华经典诗文诵读”活动是由院团委主办,人文科学系承办,院团委书记陈江江老师、副书记沈云老师,人文科学系直属党支部书记沈永超老师及兄弟系部团总支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比赛过程中,伴随着或悠扬或激昂或忧伤的乐曲和不断变换的多媒体背景画面,选手们饱含深情地朗诵着一首首优美的经典诗文,深深地打动了在座的师生。经过教师评委的认真评分,电气系王耀同学的《那时,你老了》获个人一等奖;船港系于新同学的《废墟下的亲人--有你在一起》、港航物流系周一波同学的《感恩父母》获个人二等奖;信息系刘金柱同学的《黄河颂》、航海系李文同学的《老水手的歌》、人文系冒慧同学的《一个字》获个人三等奖。电气系的《走向属于你的明天》获团体一等奖,信息系的《思念》、航海系的《我是青年》、人文系的《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获团体二等奖;港航系的《青春》、船港系的《在一起》、轮机系的《赞美》获团体三等奖。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让同学们领略到了中华经典诗文丰富而深厚的内涵,又锻炼了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

                                                                                           

                                                                                        (人文科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