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推荐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458

关于做好2019年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推荐的通知

各团支部

  按照《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学校有关要求,学院将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把综合素质作为推选入党积极分子的重要考察内容。现将2019人文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工作(以下简称“推优”)的有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优条件 

  1.政治素质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入党动机纯洁,对党有比较全面深刻的认识,积极要求并决心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2.道德品行好。树立正确的群众观念,作风正派,团结同志,遵纪守法,能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在群众中有一定威信。 

  3.现实表现好。在知识学习、班级或学生会工作、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方面表现良好,上学年成绩须进入所在班级的前50% 

  4.基础条件好。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须年满18周岁,无任何违纪行为;原则上,上学年考试无不及格、补考或重修现象,遵守课堂纪律,无迟到、旷课、早退等不良现象。  

  二、推优程序 

  1.团组织推荐。学生党支部提供入党申请人名单,各班级团支部通过召开班会,采取民主评议或无记名投票推荐等方式推优。原则上,参会人数不少于本班人数的2/3。推荐情况及推选选票等原始材料由班级团组织记录并保存。 

  2.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支部委员会要及时正确分析、充分讨论党员推荐、团组织推荐结果,要把写实记录与定性评议、一贯表现和关键时刻表现、自我评价和群众评议相结合,防止把学习成绩作为推荐入党积极分子的主要条件,研究决定入党积极分子。讨论情况请在学生党支部会议记录本上进行记录。 

  、时间安排 

    412日前,推优名单上报学生党支部;

    415日,支部委员会研究确定;

    416-20日,推优名单公示。                        

                                 人文艺术学院学生工作党支部

                                      2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