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之工作室实践教学十: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开展系列教学实践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27浏览次数:550

文化创意工作室由沈琦老师指导,主要开展以海事文化与城市文化为主题的创意设计与教学活动。海事文化部分,以江苏海院文化创意产品设计、“校园角落美学”室内外空间改造设计、海事主题文化展厅设计为主。城市文化部分,以城市旅游纪念品设计、城市旅游地图设计、城市建筑或建筑构件文创产品设计、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广为主。

本学期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除了课程教学外,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包括设计专题《海院立体画》、参观南京艺术学院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社会服务项目《睢宁邱圩社区立牌设计》、工作室课程总结《学业报告书》等。

 

设计专题——《海院立体画》

《海院立体画》设计专题主要训练提高了同学们的手绘能力,电脑上色能力,GIF动画制作能力、立体画制作能力等。半开放命题强调了教学过程的多元性,通过加强实践与体验的方式提高了同学们的设计能力。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

 

展览参观——《南艺设计学院毕设展》

2019611日,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全体成员前往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参观设计学院毕业设计展。同学们被丰富多彩的设计作品吸引,从设计创意、设计表达、展览展示等方面收获良多。此次活动促进了工作室成员对于设计的兴趣,开阔了大家的眼界。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

 

社会服务——《睢宁邱圩社区立牌设计

睢宁县金城街道邱圩社区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对口帮扶社区,此次邱圩社区立牌设计项目由人文艺术学院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完成。设计项目贯穿“水美乡村,水美荷香”主题,以大量的案例分析为基础,以项目带动教学,项目完成的同时提高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设计水平。

详细内容请点击查看

 

课程总结——《学业报告书

为了巩固工作室成员学习效果,文化创意设计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学业报告书》的形式总结了本学期的学习成果。《学业报告书》汇总同学们本学期工作室设计作品排版成册,加强了同学们材料整理能力与设计排版能力,达到较好的学习实践效果。

 

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拓展了学生专业与课程选择机会,增加了教师和学生的指导与学习交流时间,丰富了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形式与次数,提高了学生的设计能力与水平。未来将继续以学校“八三六”具体举措为指导落实完全学分制改革成果,为学生“人人出彩”做更多的探索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