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专业群完全学分制教学改革之工作室实践教学六:探索图形•创意无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10

 图形艺术工作室自2019年成立以来,致力于以图形设计为基础的创意形态设计,新媒体图形设计,以及图形表现和图形的工艺表达,不断追求图形的新风格新风尚,积极开拓图形表现空间,在指导老师邹冬芳的带领下参观艺术设计展,开展探索图形创意无限主题交流活动等,积极开拓多样化的教学形式,使得同学们在专业设计中有了新的理解和突破。

  

  工作室项目课程打破了以往传统的教学方式,不单单只培养图形技法和图形的工艺表达,而是针对市场需求设计主题,培养学生系统完整的综合职业素质,满足图形设计由“生产—学习—研究”的过程。鼓励学生将所汲取到的创意、灵感、知识运用到日后的专业创作中,不断加深艺术修养,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在完成专业课的同时,充分利用学生空闲时间去多参加一些艺术展,加入一些课外科研立项、专业竞赛等创新项目,全方位提供实践指导服务,给学生提供更加全面的学习或创新创业方面的帮助。

     创新的工作室课程教学形式,培养学生具备图形创造力,表现力,信息分析,综合材料运用,实际项目管理等职业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设计沟通表达能力,团队合作意识,自我反思意识等综合素质,更好地贯彻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专业水平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