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第七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101

 625日,人文学院教师前往苏州参加第七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会,院长王丽莉与艺术设计中心主任沈琦担任江苏省家用电器协会智能环境空间设计专业委员会。上午,人文学院教师与各位专来到大赛冠名方大金空调(苏州)有限公司,体验全屋智联空气系统所打造智慧生活新体验。在技术人员带领下,依次参观了该苏州空调生产基地的主工厂、成品仓库等区域。在空调生活体验馆近距离感受家用中央空调的舒适效果,打破对空调仅限制冷制热的传统认知,切身体验到智能产品的个性化、健康、环保等差异化性能。

  参观结束后,省家电行业协会智能化室内空间设计专业委员会举行了第七届江苏省家电家装职业技能大赛专家筹备会议。本次大赛结合智能家电应用,以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旨在践行国家人才强国战略,贯彻落实人社部、商务部开展技能比武大练兵活动,启迪创新思维,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家装设计创新水平。会上还宣读了《江苏省家电行业协会智能化室内空间设计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讨论稿)》,在场的各位专家和嘉宾围绕制订行业规范和行业标准、如何组织行业调研、如何进行高校企业协同,如何进行智能家居宣传等方面进行讨论。

         本次比赛将为我院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身技能的机会,为进一步推动艺术设计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促进高等职业教育与实践密切结合,打造新时期大国工匠提供了良好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