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艺术学院顺利开展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中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245

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发{20194号)及教育部《关于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厅函〔201919号)文件精神。今年,我院积极申报并被确定为邮轮内装工艺1+X证书试点单位,624,首批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理论考试(中级)在敬德楼509机房511机房举行。

报名参加本次考试的2020级室内工作室和景观工作室学生。考前学院针对报名考证的学生开展了选拔测试,最终按照测试成绩选出50名学生参加此次考试。考试内容邮轮内装施工图的识读和工艺编制两个部分。在组织考试过程中,教务处、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艺术设计中心教师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完成了考前选拔、系统填报、软件安装测试、考场布置等工作,考试过程中严肃纪律,严格按照考试流程操作,考后及时提交归档总结,本次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的重要举措1+X邮轮内装工艺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核也将极大促进我院邮轮内装技术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深化校企融合,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