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美育人、以文化人 中国书画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 ——徐生华教授海洋画创作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1193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开阔同学们的艺术视野,提高同学们学习专业知识的积极性,6月17日,由江苏省中国画学会、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人文艺术学院承办的“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中国画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徐生华海洋画创作专题讲座”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讲座邀请了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徐生华教授在竞慧楼公共艺术中心给我校人文艺术学院艺术设计部分专业学生及其他学院书画爱好者作了一场精彩的专业讲座。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先生和学院部分领导老师参加了活动,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同志主持了本次讲座。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徐生华教授从“我为什么选择以中国画画海洋”、“如何以中国画笔墨形式表现大海”、“海洋写生与创作的关系”等几个方面做了重要的讲述,通过大量的作品为莘莘学子们介绍了海洋画的思想内涵与美学传承,分享了他对海洋画的认识和对海洋画未来的展望,徐教授用自己的从业经历来激励同学们对艺术设计的热爱,告诫同学们要珍惜在校时间,多练习绘画基本功,同时还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整场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徐教授幽默风趣的的语言风格感染了整个会场,引起了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主持讲座

       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表示,通过以美育人名师名家进校园系列活动以及各类专业技能比赛等活动,不断提升和拓展学生学生专业素质和知识技能,此次徐生华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海洋画创作的了解,增加了同学们对宽阔大海的情感认知,为以后更好的学习专业技能打下了一定的基础。

讲座以后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先生、徐生华教授和人文艺术学院部分领导和老师一起就校园文化建设、艺术交流、推进海洋文化走出国门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为徐生华教授颁发了人文学院客座教授的聘书。

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出席座谈会

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王丽莉向徐生华颁发人文艺术学院客座教授

    主讲嘉宾简介:

徐生华,生于黑龙江省,现威海市人,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海洋画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中国太平洋学会海洋书画分会副会长、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文化管理学会艺术研究工作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生态画院研究员、山东画院高级画师、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被誉为海洋画家。

徐生华部分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