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人文艺术学院开展 党史主题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人文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793

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历史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尚情感,58日下午15:00,人文艺术学院在竞慧楼301举办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人文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裘黎滨主讲,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讲座。

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了100年的光辉历程,这100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的100年,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100年。裘黎滨书记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和学习意义入手,从三个时期,即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向学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积贫积弱的国情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斗争,创造出举世瞩目的成就的光辉历程。裘书记告诉同学们,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历史,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裘书记的讲解声情并茂,深入浅出,老一辈共产党员矢志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直面生死的大义凛然,深深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学生。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站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要不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的理想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